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原民 市府提撥10%社宅出租

2015/06/09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平地原住民籍市議員林志強昨天質詢時,關切原住民各項權益,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加強照顧原住民,中路、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內興建的社會住宅,將提撥十%留供原住民租用,研議中的原住民自治條例,將撥款設置原住民發展基金,用途限定技藝學習、母語傳承等文化、教育用途。

將設原民發展基金

林志強質詢,桃園市住在平地的原住民有五萬多人,許多是經濟弱勢,住在撒烏瓦知、崁津部落的原住民甚至沒有水電,市府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希望提高原住民分配比例,他呼籲市府興建原住民專屬住宅,增加原住民租金補貼名額。

鄭文燦答覆,中路、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明年會興建二二五○戶社會住宅,將提撥十%、二二五戶給原住民。至於原住民專屬住宅,未來會選擇適當地點興建,今年租金補貼除了四千五百戶外,原住民另有六百戶專用名額。

兩部落水電問題 市長允解決

對於撒烏瓦知、崁津部落的水電問題,鄭文燦說,一定會讓住戶有水電可用,若部落同意,市府會協助在河川治理線外蓋房子。

鄭文燦並說,市府重視原住民生活,今年將頭目津貼由每月三千元調至五千元,也針對全市每位原住民投保三十萬元的意外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