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盡千帆 安平港期待回春

2015/06/07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曾幾何時的「一府二鹿三艋舺」,歷史上的安平港風光不在,取而代之的安平商港,卻一直是附屬高雄港,還走不出直轄市港口地位。

安平港分為商港及漁港,安平漁港是「歷史上的安平港」,曾是台灣最大港,舊港已結合安平舊聚落,打造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安平商港則是在安平舊港封淤後,在「鯤鯓湖」興建新港,並核定為高雄港輔助港,後來升格為國際商港。隨著台灣港務公司改制,原管理單位「高雄港務局安平港分局」配合改為「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港營運處」。

安平港距廈門僅一四五海里,海運時間僅約三.五小時,較高雄─廈門四小時短,另距福州約二二○海里、距泉州約二八○海里,被行政院列為兩岸直航港,較高雄港及台中港海運直航,更具時間及運費成本優勢。

經發局指出,希望結合雲嘉南農特產業運輸需求及特性,定位為冷鏈物流、快遞配送、客貨運輸及觀光港口,未來從貨運、客運、水岸港灣三管齊下,帶動安平港發展。

不過,業者指出,安平港目前最大困境在於碼頭硬體設備仍嫌不足,例如岸邊冷鏈設備、海關檢驗等條件缺乏,影響投資意願,建議港務公司與市府合力改善,提升安平港環境,引進客貨兩用船,規劃航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