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清兵計畫開跑 穿梭時空玩安平

遊客可以穿著清兵服飾體驗實境解謎遊戲,周邊也有大型清兵裝置藝術相伴。(記者黃欣柏攝)

遊客可以穿著清兵服飾體驗實境解謎遊戲,周邊也有大型清兵裝置藝術相伴。(記者黃欣柏攝)

2015/06/04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說起古鎮安平,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街美食,最近不少進駐安平的創意家,則以安平海山館為起點,共同提出「復育安平清兵」計畫,除了設置大型裝置藝術外,遊客更可以穿著清兵服飾穿梭安平巷弄,大玩解謎闖關遊戲,體驗美食以外的安平歷史風味。

位於安平的市定三級古蹟「海山館」,歷史至少超過兩百一十年,是現存唯一的兵建廟館,清康熙年間因實行班兵制度,每三年就會有士兵從福建調台戍守,這些士兵就依原鄉之別各自建起會館,海山館就是其一,日治時期則被安平望族張氏買下作為私宅,近來才又回歸公有。

而海山館所在的效忠街,也是充滿歷史故事的街道,過去因清軍與叛軍決戰於安平,在安平水師相助下清軍大獲全勝,康熙皇帝因而將安平鎮賜名為「效忠里」,也就是今效忠街的前身。

以這些歷史為藍圖,近來許多創意家進駐效忠街,以海山館為圓心,與周邊商家串聯提出「復育安平清兵」計畫,希望藉由一些裝置藝術、商品及活動,活化安平與清兵的歷史淵源,讓安平不再只是老街美食的代名詞。

主導計畫的「安平藏巷—聚落發展聯盟」指出,這個計畫包括在周邊設置十三個造型、動作各不相同的清兵大公仔,由安平劍獅學堂、鹿府、舊烘爐、鄉飲大賓、騎晴單車、正圓咖啡等業者認養。

此外,海山館內也進駐了實境解謎遊戲業者,他們將清兵題材搭配穿越劇的劇本,製作出一整套的解謎遊戲,讓民眾可以親自穿起清兵服飾玩角色扮演,逐一抽絲剝繭尋訪「國姓爺的寶藏」,配合裝置藝術,讓遊客有如走進時空隧道,體會安平更深層的歷史韻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