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葬所回饋不同 鄭文燦︰7/1公平實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記者謝武雄攝)

2015/06/03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殯葬業務由民政局接手,但桃園、中壢殯葬所對附近居民的回饋卻不相同。市議員劉曾玉春昨天質詢說,相較於桃園區殯葬所周邊十個里有免費塔位等各種回饋,中壢區忠福里等五里里民幾無回饋,很不公平;市長鄭文燦說,已訂定回饋辦法,讓回饋條件都一樣,七月一日公平實施。

中壢區五里里民 幾無回饋

劉曾玉春指出,中壢殯葬所位於中壢區忠福里,周邊有興和、水尾、永福、青埔等里,平均每個月有五百多位往生者使用,無論是大體羽化氣味、塞車情況等,都嚴重影響五里居民的生活品質,但幾乎沒回饋。

桃園區十里 有免費塔位

她說,反觀桃園區殯葬所,周邊的汴洲里、會稽里、春日里、大有里、寶山里、大興里、忠義里、三元里、新埔里部分、自強里共十個里,若家中有親屬往生,可享有甲級禮堂免收規費、免費使用冷凍室一個月、免費火化、納骨塔使用地下層免費、其他樓層補差價等多項回饋。

她表示,以往桃園市未升格,兩個殯葬所分別由桃園市、中壢市公所管理,回饋機制不一樣,民眾還可接受;但如今升格了,殯葬業務回歸市府民政局統一管轄,兩地回饋機制至今仍各吹各的調,不公平。

對此,市府殯葬管理所第二組組長黃國清(前中壢市殯葬所所長)表示,中壢區殯葬所的設備新穎,較沒污染,才未訂定回饋辦法,但針對所在地的忠福里民提供免費使用禮廳的彈性措施。

民政局禮儀事務科科長詹國華表示,正在制定回饋辦法,在減免費用部分,桃園、中壢地區會有相同標準,送市政會議討論後,最快七月一日實施;至於回饋金仍在研議中,未來會和其他各項回饋金一併公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