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廠登記截止 1萬多家沒申請

2015/06/0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六月二日是臨時工廠登記截止日,台中市約有一萬七千家違章工廠,但申請臨時工廠登記者只有二千一百卅五家,多位議員昨天質詢時關心這些工廠今天起該怎麼辦?市府是否會展開稽查?市長林佳龍指出,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將考量法理情,在經濟與環境取得平衡,並加速開發工業區。

市議員張雅旻、邱素貞指出,昨天是臨時工廠登記截止日,台中市只有二千一百卅五家工廠申請登記,其中一千三百八十六家通過第一階段,六百九十六家通過第二階段取得臨時工廠登記,雖然受理家數全國第一,核准登記全國第二,但台中市估計有一萬七千多家違章工廠,相較之下申請率仍偏低。

議員李天生、曾朝榮也說,業者擔心登記後可能被揭露違法,不如繼續維持違章,這是工廠申請登記率偏低的主因,也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呼籲市府以輔導代替處罰,並將土地政策總體檢,規劃更多合法空間。

市府︰未登記者持續輔導

對此,林佳龍表示,已指示副市長張光瑤召集經發、都發、地政等局處組成專案小組,協助這二千一百卅五家工廠合法化;至於尚未登記者,市府也將考量法理情,持續輔導,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取得平衡。

林佳龍也說,大台中土地使用必須重新檢討,在保留一定面積農業用地的前提下,規劃更多工業用地,提供中小型工廠合法場地;另外,市府正在編列明年預算,包含清水關連工業區二、三期與神岡豐洲二期、潭子聚興、太平產創園區等,希望明年有具體成果。

經發局長呂曜志則表示,市府已於五月十五日函文經濟部,建請延長申請登記時間、放寬法令限制,市府也舉辦多場說明會鼓勵業者登記,經濟部長將於七月六日到台中市拜訪,他將藉此機會反映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