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級認證制度】準備招標 預計年底前訂出辦法

2015/06/02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食在安心」標章今年六月期滿失效,將改推「分級認證制度」,依不同食品、食材類別訂定管理標準,落實源頭、製程和配送等食安管理和稽查制度,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將與產官學研討,預計年底前訂出辦法,儘快實施。

徐永年說,現在食品來源和製程愈來愈複雜,標章的審核機制應與時俱進,要更多元和謹慎,分門別類重新檢討審查和輔導機制,不流於表面,依餐飲、食品、食材不同項目,因材實施審查,訂定分級制度,有的甚至必須通過第三方認證,比如SGS檢驗,不只讓人安心,也要讓人辨別好與壞,不再發生過去食在安心認證的食品,食安卻出包的事件。

食在安心最後一次認證是在去年十二月,效期二年為期,現已規劃分級認證制度,準備招標,會以領有食在安心的廠商為優先對象,考慮延續其原本認證資格,只是不使用原本食在安心的標章,改換分級認證的新標章,同時實施相關配套措施,鼓勵更多業者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