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食在安心」標章喊停 改「分級認證」

2015/06/0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自一○○年起推動「食在安心」食品認證標章,議員李麗華一日質詢時指出,有業者最近接到衛生局公文,此標章至效期屆滿後將自動失效,當初業者為了取得標章,花了很多工夫,現在改朝換代,衛生局卻說取消就取消。

業者不滿費力取得卻說廢就廢

李麗華表示,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消費者更加重視食品安全,衛生局推動的「食在安心」食品認證標章,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參考,業者也很配合,但已取得標章的業者最近都收到衛生局公文,內容指此標章至效期屆滿後將自動失效,即日起不再受理業者申請包材、印製標章行銷。

議員︰不能把前朝政策全推翻

李麗華也說,業者抱怨當初為了取得標章,花了很多心力達到標準,現在衛生局卻以一紙公文,說取消就取消。她認為好的政策應該繼續,不好的才要改正,不能把前朝政策一概全部推翻。

李麗華同時拿出另一份公文指出,衛生局將舉辦食品工廠自主管理法規說明會,要求業者派員參加,並強調,未派員參加的業者將列為優先輔導對象。她說,衛生局應該是鼓勵業者參加說明會,為什麼要以恐嚇的方式。

林佳龍︰食材到食品要貫徹食安

市長林佳龍在答詢時表示,「食在安心」標章的出發點很好,也是對業者的肯定,但現在食安已是全國性問題,食品從原料加工到產品,是很長的過程,因此,「食在安心」的精神能否貫徹其中,必須進一步評估。

衛生局長徐永年則表示,「食在安心」過去做得很成功,但是食品從製造到物流,過程相當複雜,有的是別的縣市食材造成台中市食安問題,若用「食在安心」全部囊括,容易造成民眾誤解所有食品均為安全。

衛生局︰規劃分級為「優」與「良」

衛生局也指出,市府正規劃「分級認證制度」,分為「優」與「良」,該制度將要求業者做到源頭管理、自主管理、符合衛生標準規範,市府也會定期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