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院稽查 6家公安不合格

2015/05/29 06:00

豪華、IN89、大千開罰6萬元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境內共卅六家電影院,去年票房收益共達四十億元,但業者賺很大,電影院內的公安卻不合格。北市府法務局、觀傳局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本年度電影院公安、消防及衛生等項目的查核結果,其中豪華大戲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大千電影院未按規定向建管處提送公安申報,分別裁罰六萬元,另外,喜滿客等三家電影院消防檢查不合格,已要求限期改善。

觀傳局股長李佩味表示,豪華大戲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大千電影院等三家電影院,因未按規定於第一季向建管處提送公安申報,遭建管處依建築法開罰六萬元,目前均已完成補辦作業。

喜滿客、民生、朝代消安待改善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補充,還有三間業者消安不合格,喜滿客京華影城的避難器具有問題、室內白煙設備防煙區劃損壞;民生戲院的滅火器滅火效能值不足;朝代大戲院則是緊急照明設備故障、出口標示燈故障及室內排煙設備連動用探測器故障等不合格。此外,朝代大戲院還因電梯未設置無障礙操作盤,未通過無障礙設施查核。

豪華影城副總經理李秀美說,因影城的公安申報是委外廠商處理,廠商因記錯時間耽誤申報時程,目前已補件。

朝代大戲院店長李和蓉說,前日已完成消安複查,全數改善完畢;另外,針對電梯未設無障礙操作盤,李和蓉說,改建電梯須取得管委會同意,因此提出替代方案,由專人協助身障者按鈕上樓,目前替代方案已通過建管處審核。

民生戲院表示,消防設備均全數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