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檢友善環境 腦麻生當一日講師

虎尾科大翻轉教室教學,腦麻生李翔濬(左)充當「一日講師」,老師周世昊(右)成了助手。(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科大翻轉教室教學,腦麻生李翔濬(左)充當「一日講師」,老師周世昊(右)成了助手。(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28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科大推動翻轉教室教學,讓腦麻生不只當學生,更積極參與課程設計,並當起通識課程一日講師。

虎科大多媒體系李翔濬患有腦性麻痺,是該校唯一多重障礙生,校園為他做了多項改變,通識課程更安排「一日講師」,透過他的現身說法,讓學生了解通用設計的精神與目的。

四年前,李翔濬接觸到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觀念,體認到不能因為是身障者,就理所當然享受別人服務,前年專科畢業考上虎科大二技,毅然離開高雄到虎尾讀書。

李翔濬表示,上月底「父親殺腦麻兒子」新聞讓他感觸很深,今年六月就要畢業的他,馬上就面臨求職問題,發生這個事件後,讓他更自我省思。

李翔濬表示,政府或公家機關一直在喊「友善環境」,但卻無法落實無障礙環境及支持服務,今年初他乘坐電動輪椅展開六天環島之旅,體檢各地的無障礙空間。配合通識程昨天更擔任一日講師,與同學們分享。

他認為,身障者最大的障礙不是來自身體,而是社會環境,他感謝學校為他改變友善空間,但改變後,不僅他受益,全校師生也都受益,這才是通用設計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