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聽補救方案 學校:不盡公平

2015/05/2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前夜突然宣佈國中會考英聽補救方案,昨日中市部份學校認為補救之道明顯不夠周延,很多狀況均未被考量,像有學生題本未寫答案,只在選項下標記,或是原本還在猶豫答案的題目,本還來得及修改等,均未被納入考慮,補救方案不盡公平。

明顯忽略修改答案的空間

台中市居仁國中教務主任詹逸州指出,考試當天,雖有學生在考場立即反映問題,隔天學校全面調查,發現另有不少學生也面臨相同問題,題本上有寫答案、但來不及謄上答案卡的學生雖獲補救,但教育部的補救方案明顯忽略「考生修改答案的空間」。

家長批補償1/3分數不周延

詹逸州說,因擔心學生塗答案卡會有跳格情況,學校模擬練習時,多要求學生就算還不確定答案,還是先在卡上畫上答案,結束後可利用時間再思考修改,沒想到今年遇上試題播畢就收卷,考生根本連修正的機會都沒有。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也說,昨日就有不少家長來電急問,孩子的狀況不在教育部的補救範圍內,不知如何是好;該校調查後發現,有學生是還在猶豫,在題本上寫下兩個不同答案,但先選一個塗卡,也有人是只在題本上的選項畫記號,還未塗卡,原本以為還有時間可畫卡,沒想到答案卡被收走;還有家長說,連題本與答案卡完全沒有答案者,都可補償三分之一的分數,但這類學生卻未被補償到,補救之道顯然不夠周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