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怒吼 重工業環繞盼遷村

大林蒲居民要求政府規劃石化專區時,也將遷村納入選項。(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蒲居民要求政府規劃石化專區時,也將遷村納入選項。(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17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林蒲「大鳳地區居民權益關懷協會」昨天舉辦成立宣誓大會,居民表示經濟部正評估在南星計畫區成立石化專區可行性,希望一併規劃遷村選項,且政府一定要先做好準備,他們不想像紅毛港一樣被「滅村」。

大鳳地區居民權益關懷協會昨晚在大林蒲鳳林宮廣場舉行第一次宣誓大會,高市府經發局、都發局均派員參加,居民火力全開,抨擊大林蒲被重工業區環繞,已不適人居。

居民指出,大林蒲早在卅年前就被重工業、石化廠圍繞,只剩南星計畫區還有海風可以吹進來喘口氣,現在卻被規劃遊艇專區、石化槽區,一旦這些汙染產業建置完成,對大林蒲下一代生存空間造成極大威脅,希望中央、市府都應該慎重看待遷村。

該會顧問、前紅毛港文化協會會長洪瑤昌表示,一旦決定大林蒲遷村,必須先做好賠償、新社區建造、文化資產保存等工作;大林蒲不想像紅毛港一樣,傻傻地被「滅村」,很多人現在都很後悔。

協會會長洪金枝指出,經濟部石化專區小組將與高市府對談,且遊艇專區也將設在大林蒲,都遭居民強力反對,該協會希望政府規劃石化專區同時,應該一併將遷村納入議題,根據高市府調查,有七十%居民贊成遷村,但居民不要賤價徵收的方式,因此成立該協會作為與政府對話平台。

高市府經發局科長游淑惠說,不論是石化專區或遷村都尚未定案,政府的規劃一定會先聆聽居民意見後,才會做出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