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錢莊吸血 低收戶也不放過

2015/05/14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刑大昨宣布破獲「陳先生」地下錢莊,「陳先生」放重利的主嫌卻姓李,他連低收入戶也不放過,利息高達年利率百分之六百四十四,為規避警方查緝,李嫌先借被害人錢「買車」,再持車向當鋪抵押借款還錢,估計至少卅多人受害,已有八人出面指控,不當獲利近三百萬元。

李嫌(四十五歲)坦承放高利貸,表示曾在友人經營的借貸公司上班,發現放高利貸非常好賺,去年初自立門戶,透過小廣告放重利,警方在李嫌左營住處搜獲大批證件,包括被害人身分證及健保卡影本,以及借據、本票、存簿、帳冊等證物,警方發現李嫌連低收入戶也不放過,包括「兒少扶助」等社會補助,都被李嫌直接攔截領走。

刑大偵七隊今年四月接獲線報,指李嫌為牟取不法暴利,涉嫌經營地下錢莊,趁人需錢孔急,借款四萬至廿萬元不等給被害人,再以每萬元為單位計息,並先預扣一期利息三千元及手續費一千元,再以每十天為一期,利息高達年利率百分之六百四十四,若被害人還不出時,親自追討並揚言找其家人清償。

警方也發現一名育有兩名子女的劉姓單親媽媽,欲向李嫌借兩萬元應急,反被帶去買中古車,李嫌借貸劉女五萬元買車,劉女還不出錢,只好再以車向當鋪抵押還錢,李嫌否認假買車真重利,全案訊後依重利罪嫌,將李嫌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清查有無其他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