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醫約聘護理人員 6月調薪1.5%

2015/05/13 08:00

〔記者葉冠妤、郭安家/台北報導〕昨天是國際護師節,「醫生市長」柯文哲為改善公職護理與約聘護理人員「同工不同酬」狀況,宣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六月起將替約聘僱護理相關人員調薪一.五%,並重新分配績效獎勵金,近四千人受惠。

柯文哲昨出席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感謝護理師夥伴過去的照顧。柯文哲表示做為一個曾在加護病房工作廿年的醫師,護理師是工作夥伴,生活也緊密依存,「我都不好意思講,我跟絕大多數ICU護理師講話的時間,比跟太太講話的時間還多。」也因整天都在醫院,所以深知護理師的辛苦。

柯文哲說,因醫院公職員額有限,有些人不具公務員身分,常出現同工不同酬現象,他已交代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儘量達到同工同酬,將薪資水準拉平,實現另一種公平正義,柯文哲更在會後宣布新制預計六月上路。

關於這項新政,黃勝堅表示,目前聯醫的契約僱用人員占六成五,六月起將調薪一.五%,近四千人受惠,但他強調不可能一步到位,需分階段拉近公務員與約聘人員的薪資差距。副總院長黃遵誠進一步說明,針對第一波調薪,醫院將年增三千萬元支出,第二波則視醫院盈餘狀況,將下半年度獎勵金優先提撥給約聘醫護相關人員,其餘再均分給全體員工。

黃遵誠指出,目前公職病房護理師的起薪是四萬六千元,約聘僱病房護理師起薪三萬五千元,薪資差了一萬多,新制上路後,約聘僱病房護理師起薪增至三萬五千五百二十五元,再加上績效獎勵金、夜點費與加班費。對此,有聯醫護理師表示肯定,「加薪讓心理平衡一點,留在聯醫的工作意願也增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