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位績優護理人員 市府表揚

台北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昨日於台北市政府舉行,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護理師陳淑娟(左起)、國泰綜合醫院護理師簡宛晴、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師廖麗鳳獲績優護理人員表揚。(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昨日於台北市政府舉行,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護理師陳淑娟(左起)、國泰綜合醫院護理師簡宛晴、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師廖麗鳳獲績優護理人員表揚。(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3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護理師不只是病患心中的「天使」,更像病患身邊的全方位「超人」,全身武裝清高危險性傳染物、陸海空協調器官移植續大愛、袒露自身病痛經驗引導就醫…這些都是護理師的任務之一。

簡宛晴 細心照護狂牛症病患

北市衛生局與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昨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表揚一二三位績優護理人員,其中國泰綜合醫院護理師簡宛晴,曾連續一年每月兩次居家照護高傳染性狂牛症病患,到府服務時需穿戴全身隔離衣、眼戴護目鏡,心細膽大又盡責,讓不少家屬將她視為專屬家庭護理師,一家老小有事就找她。

簡宛晴說因居家護理師是單打獨鬥的工作,讓她成長獨立,更見識到人生百態。

廖麗鳳 服務過上千移植病人

同樣獲獎的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師廖麗鳳,則是器官移植協調師,從勸募、捐贈到移植都由她一手統籌,迄今服務過上千移植術後病人與數百位捐贈者。廖麗鳳說為搶移植時間,常動員海陸空交通工具,全國跑透透,更曾跨海至金門。

廖麗鳳表示,關懷與陪伴是護理工作核心價值,她則扮演了緣份與大愛的串聯者,她說去年全國有八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但捐贈人數僅有兩百多人,她將持續推廣生命教育,為病患創造更多重生契機。

陳淑娟 以罹癌經驗開導患者

另一位獲獎者是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護理師陳淑娟,因罹患乳癌,苦撐過長達一年的化療,即使身為護理師的她,得知病況時也有過否認、逃避期,因此重返工作崗位後,更能以自身經驗開導病患,用陽光開朗笑容溫暖人心,做為患者安定的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