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議員連番問 涂醒哲震撼答詢初體驗

面對議員一波波質詢,甚至砲轟,涂醒哲仍不時微笑、點頭。(記者王善嬿攝)

面對議員一波波質詢,甚至砲轟,涂醒哲仍不時微笑、點頭。(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13 08:00

健康防老園區遭質疑做不完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後,昨天在議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十三名不同黨派議員質詢砲火猛烈,涂首度面對議會的「震撼教育」,答詢時不時點頭、微笑,展現柔軟身段。針對重大市政建設,議員連番追問,黃秋澤質疑涂的政見,「到底具體能做到多少?」張秀華、陳幸枝直言,健康防老園區四年內「做不完」,建議先設日照中心,讓人民有感,吳上明則關切鐵路高架化進度。

議員建議先設日照中心

涂醒哲表示,為打造健康防老園區,將先成立「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推動委員會」,徵詢專家學者意見進行規畫;對於鐵路高架化十三年來沒有進度,他感到「很遺憾」,將向中央協調,減少地方配合款金額,或用土地開發來籌措經費,希望明年能啟動。

涂還說,嘉義市與雲林縣、嘉義縣合作區域聯合治理,整合雲嘉嘉觀光資源,帶動商機;為提高市區公車使用率,五月底降價、六月增班;他也對因「市府臨時、約聘僱人員首度公開招考」離職的人說「抱歉」。

鐵路高架化 涂盼明年啟動

議員檢視市政不手軟,張榮藏開頭就批涂醒哲,想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卻「四不像」,要涂加油。蔡永泉提醒涂醒哲,不要「黨派不分」,落實除弊。戴寧、傅大偉認為,市府應對發展觀光與交通進行整體規劃。

而對於市府日前拆除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一事,議員鄭光宏說,銅像未列在市府財產清單內,他質問建設處長陳育仁,來源都不清楚「怎麼敢拆?」希望市府以後別再做撕裂族群的事情;涂答詢說,就是避免銅像被破壞、撕裂族群,才拆除。昨天議員質詢「踴躍」,十五人登記、十三人發言,議程從上午九點半開到下午一點才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