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雙腳跪地 為9旬父沐足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昨替父親涂炳榕沐足,涂炳榕表示很「爽快」。(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昨替父親涂炳榕沐足,涂炳榕表示很「爽快」。(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11 06:00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昨天上午舉行浴佛大典,嘉義市長涂醒哲偕九旬老父涂炳榕與會,涂醒哲雙腳跪地,替父親沐足報答親恩,他受訪時說,今年第一次過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很感慨,所以愛要及時,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浴佛大典在信眾獻燈燭、鮮花後開始,涂醒哲率先上前禮佛足、接花香,信眾也列隊一一浴佛,再齊唱浴佛偈,儀式莊嚴。

涂醒哲隨後參與孝親沐足,他細心脫下父親的襪子並用毛巾擦拭腳掌,涂炳榕洗完腳後,開心大喊「真爽快」,並給兒子大大的擁抱,祝福在他的帶領下,「台灣會更好。」

眾人好奇,涂醒哲之前曾幫父親洗腳嗎?他說,多是父母親幫子女洗腳,少有機會服侍父母親;涂炳榕愛子心切,連忙稱讚兒子「偶爾也會幫他洗啦」,父子情深,可見一斑。

慈濟嘉義聯絡處表示,往年沐足會放水盆供盥洗,由於今年台灣旱象未解,為節省水資源,改用濕毛巾擦腳,共體時艱。

大林慈濟醫院昨由靜思精舍常住師父帶領大眾浴佛,在佛樂梵音聲中,用虔誠恭敬的心共同浴佛,除祈求大眾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澄淨思緒,洗滌心靈,也為尼泊爾強震災民祈福,希望人人可以離苦得樂,也願「紅霞」颱風輕輕走過,台灣獲甘霖而無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