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高不符? 回收車撞限高架翻覆

昨天一輛大型回收車,起降爪疑勾住限高架導致翻車。(記者邱芷柔攝)

昨天一輛大型回收車,起降爪疑勾住限高架導致翻車。(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12 08:00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碰!大型回收車昨通過潮州鎮公園路鐵改局設置的限高架時,因車斗上方的起降爪勾住限高架,導致整輛回收車翻覆,垃圾灑滿地,限高架也被連根拔起,波及路旁住家機車,當地住戶表示,該限高架已造成好幾次翻車事故,每次看見大卡車經過,大家都心驚膽顫!

回收車關姓司機表示,他不是第一次經過該限高架,每次經過時會特別注意車身高度,沒想到這次車頭通過限高架後,車身卻被往後拉,導致整輛車重心不穩翻覆,限高架上明明寫著四.五M的標示,他的回收車高度僅約三米,卻無法通過,他認為限高標示不符。

警︰起降爪未收妥 勾住限高架

警方調查,二年來已有三次翻車事件,另有多次限高架遭撞歪的情形,該路段有兩個限高架,關姓駕駛通過第一個後,未注意第二個限高架較低,又因回收車上的起降爪未收妥,才會勾住限高架釀禍。

當地民眾指出,限高架多次造成翻車事故,他們只要看見大車經過都很害怕,如果限高架壓到人或大車翻進民宅,後果都不堪設想,有的限高標示四.五M,有的卻標示三.二M,標示「霧煞煞」,很容易出事。

鐵改局︰工程近尾聲 將拆除限高架

鐵改局第三段段長林建智表示,經實地檢視限高架標示後,並無不符或不明等情事,應是駕駛人未留意車身高度才造成事故,潮州車站因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才設置限高架維護施工與火車行駛安全,工程已進入尾聲,完工後將拆除所有限高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