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8500噸垃圾堆 9月可望全面清除

縣府昨開始外運每日二五○噸垃圾量,全縣垃圾危機可望獲得解決,而下月起也會外運南投市(如圖)等地堆置的垃圾。(記者劉濱銓攝)

縣府昨開始外運每日二五○噸垃圾量,全縣垃圾危機可望獲得解決,而下月起也會外運南投市(如圖)等地堆置的垃圾。(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12 08:00

各縣市伸援手 昨起恢復正常外運量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去年起因外縣市焚化爐減收垃圾與實施歲修,導致縣內累積堆置八千五百噸垃圾,不僅惡臭影響生活品質,下雨也恐污染地下水,縣長林明溱昨表示,經與各縣市政府協商,昨起已外運每日二五○噸垃圾量,下月起也將外運堆置垃圾,全縣的垃圾危機可望告一段落。

縣府環保局表示,去年八月起因台中市減收縣內垃圾,曾一度從每日一五○噸的運量遞減至零,並持續將近一個月,後來才緩步回升至每日六十噸運量,加上今年上半年中部縣市垃圾焚化爐歲修,導致草屯、竹山與南投市分別累積四千、二千、一千噸垃圾量,尤其以南投市垃圾轉運場因鄰近住宅區,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南投市民代表吳煌濱就說,南投堆積的垃圾因位處山坡地,下風處就是密集的住宅區,導致惡臭飄散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加上大量垃圾漫出儲坑範圍,在未鋪設防水布的範圍恐因下雨污染環境與地下水,嚴重威脅居民生活。

林明溱促環署 錯開焚化爐歲修時間

林明溱則指出,經與各地縣市政府協調後,其中苗栗縣、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將協助外運縣內每日二五○噸垃圾量,待中旬後各縣市焚化爐完成歲修,將再協調台中市提高外運量,並請新北市幫忙消化累積垃圾,預計下月起可再增加一百餘噸的垃圾消化量,屆時累積的八千多噸垃圾就可逐步去化;林明溱也向環保署喊話,日後應協調各縣市錯開焚化爐歲修時間,避免類似事件重複上演。

環保局也說,估計下月起到九月初,縣內累積的垃圾就可清除完畢,而在此之前也會將各地堆放的垃圾進行消毒殺菌,降低惡臭危害,並強調要解決垃圾危機,源頭減量也相當重要,從近來在各地進行的破袋檢查來看,平均一個月已能降低十至廿噸的垃圾,呼籲民眾做好垃圾分類,若在一般垃圾發現回收物者,清潔隊將不予收運,嚴重者還會依廢棄物清理法予以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