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公園假日爆人潮 違停、垃圾多

垃圾桶旁也見到滿地垃圾。(記者陳建志攝)

垃圾桶旁也見到滿地垃圾。(記者陳建志攝)

2015/05/07 08:00

殺風景 民眾促相關單位改善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面積廣達十一.七公頃的太平坪林森林公園,是秋紅谷三倍大,上月底啟用以來,成為最新的亮點公園,連續二個週休假日造訪的人潮都近萬人,民眾攜家帶眷野餐、溜滑梯,雖然對公園老樹林立,及優美的水岸景觀讚譽有加,不過對於公園內到處違規停車無人管,垃圾桶旁、廁所到處垃圾,甚至晚上還有人在環園道路飆車頻頻抱怨,認為管理沒到位,讓如此美景大打折扣。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因景色優美,上月底啟用後,經網路和口耳相傳,連續兩個週休假日都吸引六、七千人,甚至上萬民眾攜家帶眷造訪,成為太平新景點。不但遊樂區人滿為患,公園內草地也處處可見席地野餐的民眾,不過民眾抱怨停車位不夠,不但環園道路、人行道停滿汽機車,就連草皮、自行車道也被違規停車,更憂心環園道路汽機車穿梭,危及民眾安全,不解為何無人管理。

市政顧問黃秀珠更批評,公園垃圾桶太小、太少,四周地上常佈滿垃圾,廁所也因清潔人員不足顯得髒亂,民眾喧嘩和夜晚飆車噪音更讓附近民眾受不了,希望相關單位改善。

太平分局交通組長謝有昌表示,因環園道路非市區道路,當初標線等設施也是承包商自行劃設,員警無法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告發,民眾若有違規行為,需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開罰。

市府:人數遠超過停車規劃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當初開闢環園道路是考慮若僅原軍方坪林營區大門一個出入口,民眾進出不便,工程車也無法進出,且當初是以每天三千二百位遊客的數量進行停車規劃,整座公園規劃二○九個汽車、一○六個機車和四個遊覽車停車位,因連續兩個假日人數都達六、七千人以上,遠超過當初規劃,建議民眾就近到緊鄰的勤益科大收費停車場停車,或搭41、51路公車前往。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因四月廿日驗收後,發現部分設施有瑕疵要求改善,已決定五月十一日正式接管,之後每天將有八到十名保全輪班維持公園秩序,清潔人員也會增加,未來會邀集都發局、警察局針對環園道路做出更清楚定位,會儘快針對民眾詬病的違規停車、清潔做改善。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假日人滿為患,找不到停車位的民眾竟將車子開上草皮、自行車道。(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假日人滿為患,找不到停車位的民眾竟將車子開上草皮、自行車道。(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