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市15%是孩子 擬打造「兒童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一)未來將以「兒童城市」為長遠目標,要讓新竹市成為年輕、有活力且有兒童歡笑聲的城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一)未來將以「兒童城市」為長遠目標,要讓新竹市成為年輕、有活力且有兒童歡笑聲的城市。(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06 08:00

記者洪美秀/專訪

年輕、帥氣,充滿幹勁,是很多人對林智堅的印象,隨著逐漸熟悉市政工作,林智堅學會調整心態,與團隊放慢腳步,用更細膩的方式處理市政工作。他說,市民對他有期待,他才能創造「百日奇蹟」,但現在他會調整決策節奏,廣納各方意見,不再與其他縣市競爭,會以穩健態度規劃、推動市政,讓市民感受城市的改變。

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個有文化、科技的城市,年輕族群多,出生率高,未來他將以「兒童城市」為長遠目標,要讓新竹市成為年輕、有活力且有兒童歡笑聲的城市。

注意城市美學及市容整潔的林智堅說,短期目標會以路平、解決交通壅塞及市容整潔為主,他說,一個城市會讓人想多停留,就是要營造「舒服乾淨」的環境,他希望讓市民、遊客喜歡留在新竹市,因此將打造城市美學概念,讓市民感受到新竹變美、變乾淨、變舒服了。

未來施政的中程目標,林智堅說,包括新竹公園一九一六園區、南寮漁港新漁人碼頭及竹塹舊城區輕慢活等政策,他都會在未來幾年落實完成,相信新竹市絕對有條件成為生態、生活及生產的城市。

至於長遠目標,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年輕有活力的城市,已連續十一年出生率居全國之冠,十二歲以下的人口更佔全市人口的十五%,很多年輕夫婦選擇到新竹市落地生根,因此他將提出「兒童城市」新概念,要打造一個適合兒童居住、學習、受教的城市,從出生、學習、玩樂到成長、教育,都以兒童為出發點。

林:以兒童需要為出發點 其他縣市沒想過

林智堅說,以兒童的需要為出發點是其他縣市政府未想過的施政目標,但他會努力營造新竹市成為兒童城市,讓竹塹城這個有歷史、文化、科技的城市,成為兒童歡樂新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