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1道路緩建 竹市議會減列4.7億

2015/05/06 08: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昨天審議通過市府一○四年度總預算追加減預算案,其中市府擬緩建茄苳景觀大道連接西濱快速公路的連絡道路(簡稱R1道路),提出歲出部份追減相關預算四‧七億元,參與表決的二十四名議員,以十五比九通過減列這筆預算,議會也通過將用在追加多項重要地方建設的歲出預算。

改用在高峰路拓寬等建設

會後市長林智堅到議會表達感謝,表示這四‧七億元,將用在高峰路拓寬、北二高茄苳交流道連絡道向東延伸、市區道路翻修及火車站通往後站人行地下道無障礙設施等工程及青草湖清淤與漁人碼頭、一九一六園區規劃費與工程費等。

昨天舉手表決時,主張應興建R1道路,反對追減上屆議會審議通過的四‧七億歲出預算者,有前議長鄭成光與議員鍾淑英、賀玉燕、林耕仁、李國璋、陳治雄、顏政德、吳青山、張祖琰等九人。

贊成刪減這筆預算的有副議長許修睿與議員曾資程、許文棟、陳清全、施乃如、林盈徹、劉聲正、黃美慧、余邦彥、李妍慧、鄭貴元、鄭正宗、吳秋穀、鄭宏輝與羅文熾等十五人。

對R1環評通過附帶議決

但議會通過附帶議決,要求市府積極將R1道路,以自願方式進入二階環評,並於每次定期大會列入施政報告環評進度,通過環評後應優先編列經費興建R1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