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媳婦盧雅麗 種出頭等茶

盧雅麗和丈夫陳金成一起製作茶葉。(記者翁聿煌攝)

盧雅麗和丈夫陳金成一起製作茶葉。(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30 08:00

今年新住民模範媽 公所將表揚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越南華僑盧雅麗十七年前嫁到台灣,先生陳金成在坪林區世代種茶,盧雅麗白天種茶、採茶,晚上煮飯洗衣帶三個女兒,從不叫苦,還學到一手製茶好功夫,比賽拿到頭等獎,目標特等獎,坪林區公所今年列為新住民模範母親表揚。

盧雅麗還記得嫁到坪林前兩年,陪著先生把採收來、製作好的茶葉,送到街上給茶商收購時,因為品質不佳,茶葉色澤差、沒香味,被茶商嫌到不行,勉強收購,她暗自發誓,一定要讓自家的茶葉被看得起。

盧雅麗嫁來台灣第二年生了女兒,為了兼顧兩甲多的茶園管理工作,早上三、四點就摸黑上山整理茶園,六、七點再回家做早餐,每季茶葉採收時,還要上山幫忙採茶;家裡人手不足,她從浪青、炒茶、揉捻和乾燥樣樣都要會,而且到親友家見習,一步步把台灣茶的真功夫學得十分紮實。

十七年來,她先後生了三個女兒,也因為製出道地的文山包種茶,不僅每年在坪林製茶比賽中獲獎,不少顧客成為忠實客戶,家中經濟也因茶葉生意好轉而顯著改善。

最近正值坪林春茶的採收季,盧雅麗在自家熟練地炒茶,協助先生打點茶葉生意,坪林區長呂學記稱讚,陳金成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娶到這麼賢慧能幹的老婆,個性老實靦腆的陳金成點頭笑說,「謝謝太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