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指示午餐漲價 部分學校不買帳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9 06:00

議員批假議題 掩飾政策跳票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營養午餐漲十元計畫,不過,有學校表示,前兩年已調漲過,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已經「夠好了」,所以今年不再調漲,也有學校對有機蔬菜供應仍有疑慮,同樣不漲;市議員陳重文直批,柯文哲的政策是假議題,「不管有沒有這個政策,要不要調漲都是要經過家長同意、家長付費啊!」認為這個政策有跟沒有一樣,只是掩飾政策跳票的一種手段。

對有機蔬菜供應信心不足

西門國小去年調漲營養午餐費用五元,現在一餐五十元,校內老師說,「我們現在的營養午餐吃得很好耶!三菜一湯一水果,吃得很滿意,不考慮調漲。」忠孝國小去年調漲三元,現在一餐四十八元,校方說,「如果調漲,會希望提供有機蔬菜,但是現階段不太可行,而且廠商提供的蔬菜也滿新鮮的,所以不考慮。」

內湖國中一餐五十五元,目前不會調漲,有老師表示,學生對廠商滿意度都不錯,「而且坦白說,真的能提供那麼多有機蔬菜嗎?假設調漲十元,變成六十五元一餐,就能保證一定吃得到有機蔬菜嗎?」他舉例,像許多水蜜桃標榜是拉拉山出產,其實很多是別的地方出產的,擔憂午餐會淪為真漲價、假有機。

教局:有22校打算調漲

陳重文直批,柯文哲的政策根本是假議題,政府本來就有給學校空間自行調漲,北投國小校方、家長去年有共識,調漲五元,「柯文哲實在不用發布新政策,再做疊床架屋的程序。」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表示,「本來就是學校、家長共同討論,發問卷也是本來就有,再決定要不要漲。」林曉儀坦言,柯文哲的政策原本是漲十元,全由教育局買單,因預算不夠,才又回歸各校自行處理。

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表示,確實聽到學校不同意見,截至目前,有廿二所學校打算調漲,但也有部分學校去年已小漲一至五元,且家長、學生對菜色滿意,所以不想漲,許裕陞重申,若十元全由教育局支出,會多出五億多元預算,「牛奶已要一億多元,如果全補助,家長也會有意見。」同時強調,調漲午餐費是打破過去凍漲、不鼓勵的政策,要藉合理價錢提升食材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