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區體育公園野狗咬人 地方拒捕捉回置

南市南、東、北、安平與安南等區里長們及南區、安平區議員要求,市府動保處須落實捕捉具攻擊性流浪狗的作為。(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東、北、安平與安南等區里長們及南區、安平區議員要求,市府動保處須落實捕捉具攻擊性流浪狗的作為。(記者王俊忠攝)

2015/04/24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體育公園內再傳出野狗追咬人事件,昨天南、東、北、安平、安南等區里長們齊聲怒吼,要求市府動保處在體育公園捕捉野狗後不得回置,里長會做動保處後盾。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如里長要求捕捉後不回置,動保處就不會回置。

南區竹溪里長王璟瑞詢問李朝全,指「李文正議員是否曾在半夜打電話要求動保處放走抓到的狗?」李朝全會後低調地說,李文正是來電說流浪狗業務能否委託動保團體辦理,並非施壓放狗。

東區後甲里長王南寶對李文正挺動保團體的態度也很不滿,他認為如李文正要挺動保人士圈養流浪狗,那請李文正切結「以後如流浪狗出問題了,就請李文正出面負責」。

李文正說明,他沒對李處長施壓放狗,也不可能故意在半夜打電話打擾李處長;流浪狗問題應是政府、議員、里長與動保人士共同來解決、減少數量才對,「不該是某人的責任」。

由於今年二月間,體育公園接連傳出有兩名民眾遭野狗追咬事件,動保處大規模捕捉野狗,飽受動保人士批評。三月中旬,動保處邀南區里長與動保人士座談,里長與動保人士一度針鋒相對,後來決議愛狗人士如要餵養流浪狗,須以圈養方式,不得讓狗兒外出遊蕩;經捕捉的狗兒不得回置體育公園。

南區地方里長說,上述決議似沒落實,最近體育公園又出現野狗追咬人事件,為此要求動保處落實先前決議,不要捕狗會議一開再開、很沒效率。

李朝全強調,有里長們作他執法取締的後盾,他一定會落實執法,「但如有做不好的地方,會聽取各方建言,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