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踩校園鏽溝蓋 3歲娃小腿縫10幾針

誤踩生鏽有破洞溝蓋受傷的小朋友,小腿傷口長20公分,縫了10幾針。(記者詹士弘攝)

誤踩生鏽有破洞溝蓋受傷的小朋友,小腿傷口長20公分,縫了10幾針。(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24 08:00

林內國小遊戲區旁 危險設施坑人

〔記者詹士弘/林內報導〕校園公共安全出現漏洞,水溝蓋生鏽破洞,坑了三歲女娃,小腿割傷二十公分,縫了十幾針,媽媽好心疼。林內國小校長劉俊委表示,會立即改善公安缺失,並為小朋友申請校園公共意外險理賠。

屬於開放空間的校園,如果公共設施有安全疑慮,不僅學童有危險,連到學校玩的社區小朋友都會出意外。林內國小遊戲區旁的水溝蓋鐵條,不知何時生鏽破洞,前天一名小女娃遊戲時,一腳踩空,腳掉到水溝中,被斷裂的鐵條割傷約二十公分,縫了十幾針。

無示警標誌傷女童 家長好心疼

家長表示,學校設施如出現瑕疵或危險,應設置警告標誌,出問題的水溝蓋附近,沒有任何示警標誌或安全圍繩,孩子誤入,一失足就造成重傷害,她好心疼。

劉俊委表示,林內國小是老學校,校園角落的公共設施因年久失修,安全確實堪慮,出問題的水溝蓋,疑先前有人在此玩火,燒壞鍍鋅外層,才導致鏽蝕,加上位處校園偏僻處,破洞也不大,才未發現有危機之虞。

校方今更換、慰問 幫忙申請理賠

劉俊委強調,學校有依規定安全檢核,但還是出現管理疏失,壞掉的水溝蓋,今天就會更換,也將重新檢查,受傷小朋友雖不是學生,但會幫忙申請校園公共意外險理賠,也會前往受傷小朋友家中,表達慰問之意。

縣府教育處表示,依規定學校必須定期安全檢核,將查林內國小是否落實執行,另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除要求各校落實校園安全檢查工作外,為避免同一人巡查校園,易因習慣因素出現盲點,將要求學校經常換人執行安檢,用不同角度觀察校園,以減少疏漏。

小朋友誤踩生鏽有破洞溝蓋而受傷。(記者詹士弘攝)

小朋友誤踩生鏽有破洞溝蓋而受傷。(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