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認養弱勢童 還為家長投保

草屯中央扶輪社長林正雄(左一),頒發獎助學金給彰化縣芬園國小的小朋友。(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中央扶輪社長林正雄(左一),頒發獎助學金給彰化縣芬園國小的小朋友。(記者陳鳳麗攝)

2015/04/20 08:00

首波31人 每人每年12000元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中央扶輪社發起「扶輪之子」認養活動,認養了三十一名學生,每年給予一萬二千元獎助學金,並為學生的家長,投保五十萬元意外險和三萬元醫療保險,讓家庭支柱更有保障,該社貼心的做法,讓「扶輪之子」及其父母大為感謝。

草屯中央扶輪社昨日在草屯鎮舉行「扶輪之子」認養計畫的頒贈儀式,請來中彰投被該社認養的三十一名學生及其父母、校長參加,現場由個人認養的社員或該社社長林正雄等人,一一頒贈獎助學金,並與這群孩子們聚餐話家常。

被該社秘書黃榮堯認養的台中市仁愛國小學生李清文,昨日由父母陪同前來,他的爸爸在中華電信公司當保全,而黃榮堯也在中華電信服務,得知李清文先前就左手左腳不方便,動手術失敗後無法行走,父母負擔變重,因此黃主動表明要認養李清文。李清文說,很感謝黃伯伯的幫忙,會繼續認真念書。

該社社長林正雄表示,該計畫認養的是包括南投、台中和彰化三縣市的弱勢國中、小學生,第一波有三十一人,一年都將給予一萬二千元的獎助學金,而認養至少三年以上。

關懷受助學童父母 多層保障

由於弱勢家庭常無法投保意外險或其他保險,但一家經濟支柱的父母萬一發生意外,整個家庭將更風雨飄搖,因此該計畫也連帶為認養的學生父母,投保微型保險,包括五十萬元的意外險和三萬元的醫療險,希望給予每個家庭更多一層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