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亥站聯開案 地主怒罵:美河市翻版

2015/04/19 08:00

指控北捷與建商縮減面積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聯開案再爆爭議!歷時近二十年的捷運辛亥站聯開案「敦南捷境」,可望今年底完工,近日有地主向北市議員陳情,指控七十八年北市捷運局欺騙簽訂聯開契約,拖了十二年毫無動靜,最後用低價被徵收,甚至捷運局與建商聯手縮減聯開基地面積,搶奪民地、壓低分配權益,地主痛罵捷運局「拐騙」,宛如美河市的翻版。

對此,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說,此案與新店機廠(美河市案)不同,徵收都經地主同意,至於權益分配,地主誤會聯開面積計算範圍,地主還在與建商談,但雙方沒共識,會盡力協助地主。

「敦南捷境」聯開案位在辛亥路、萬美街口,面積約三○六坪,得標者為祐益建設,興建兩棟十八層大樓,一至五樓為市場用地,未來超市或商場進駐,戶數近百戶。

痛批搶奪民地 壓低分配權益

世居在此的張姓地主說,他原有一百一十坪土地,七十八年與捷運局簽聯開契約,拖了十二年沒消息,有捷運局官員說,「這塊地有電塔不能移、蓋大樓不容易,還不如把土地賣一賣」,他在九十二年以每坪二十三萬元讓捷運局買走,地才賣完,電塔就遷走蓋大樓了。

張姓地主拿出七十八年聯開契約,氣憤地說,聯開大樓每坪喊到八十、一百萬,害他損失慘重;「聯開大樓三百多坪,我就有三分之一土地,可以找建商自蓋,被捷運局拐騙,心裡很鬱悶」,市府要補償。

另一地主張先生指控捷運局與建商勾結,他說,當初說聯開大樓與捷運站共構,現在卻變成「分構」,要出站才能進入大樓。張還說,權益分配應以大樓為主,但捷運局與建商用整塊一千三百坪的地去計算,根本不合理,權益被稀釋,他持有九坪土地,建商一開始說可分到室內五十坪,現在恐怕分不到。

北捷:徵收都經地主同意

聯開處副處長魏國華說,辛亥站聯開案確實較其他聯開案等比較久,起初就是分構,且電塔一直有在處理,若地主自蓋,遷電塔才沒這麼快,地主同意被徵收,不能因「增值」抱怨。魏還說,在簽約時不會談到權配,這部分要由建商與地主自行協商,捷運局不會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