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淤都做不到 要政府何用

2015/04/18 08:00

記者吳世聰/特稿

維持嘉義縣境道路側溝排水暢通,是縣府理所當然的業務與責任,也是人民的基本期待,但竟然連縣議員監督都有無力感,是極大的諷刺,對縣府強調以「人民為本」的施政主軸,無異是當頭棒喝。側溝清淤對政府來說可能是小事,卻是在地居民的切身之痛,官員無感,百姓徒嘆「要政府何用」?

道路側溝排水不順暢,最常見淤塞及下游無處宣洩二大因素,若清淤的治標動作都做不到,人民如何期待治本的區域排水能改善完成?箇中癥結,各權責單位豈會不知?帶給人民的感受必是「治水不積極」。

一六三線十四公里七百五十公尺處的側溝積水案,是存在十餘年的沈痾,當地鄉親以前「自力救濟」清淤,如今向縣議員陳情,促請縣府處理,得到的結果卻是有關單位推諉態度,連民代都看不過去,更顯百姓的無奈;至於龍德圓環附近側溝淤塞近七十公分,管理不善,顯而易見。

「政在養民。」養民就是解決人民的生活問題,側溝無法排水,影響縣民的生活環境品質與生命財產安全,是縣府應正視解決的要務,當民代不分藍綠同聲譴責,主政者豈能縱容所屬輕忽民瘼、罔顧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