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演戲

2015/04/17 06:00

千呼萬喚始出來?代表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人是誰,蔡英文宣布角逐中華民國總統後,這個問號越來越大。

他們是有傳承嗎?一向都這樣的扭扭捏捏,一向都要營造勸進,一向都要以擁戴的姿勢出動大轎抬出來?

權力的誘惑,名位的磁吸,政治人的最高目標,從政,有誰不是立志做總統?不僅是暗室裡的推敲,密室中的磋商,也許小學作文就是如此的寫道吧。

卻是舉步維艱了,有近鄉情怯的感覺嗎?是發現自己的才德不足以服人,所以,不敢承擔?還是驚恐於將有的嚴格檢驗,公私領域、個人、家人,甚至於親族,哪年哪日自己都渾然不知的放蕩事兒爆了出來,祖宗十八代都已塵封的歷史,也許像大字報般的直面自己。

不是只有水資源、經濟、兩岸會是問題,當總統要有的正常人生觀,不是只養在深閨的貴族人家,走過顛沛與流離,品為失敗與勝利的苦甘滋味,就是苦民所苦。

那不是一句掛在嘴上的話,是從底層走過來體現生活的感受,國民黨會複製出另一個馬英九嗎?

「愛吃又假細意」,看到傳統的宮廷戲又演了,今夕何夕啊!(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