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癌症發生率 女性乳癌連3年第一

2015/04/17 08:00

乳癌檢測涵蓋率僅近5成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衛生局檢視縣內癌症登記資料,分析縣內癌症發生率排名,女性乳癌已蟬聯三年冠軍,衛生局指出,縣內婦女乳癌檢測涵蓋率約僅有近五成,由於乳癌前兩期的治癒率可達八成,希望婦女朋友定期做檢測,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四十五歲女性每兩年可免費做一次乳癌篩檢,如有家族病史者可提早申請,自四十歲開始同樣每兩年可有一次免費篩檢,目前屏東符合免費篩檢條件的婦女人數約有十五萬人,其中有七萬一千多人完全沒有做過乳房篩檢,篩檢涵蓋率僅達近五成。

每年平均檢測百餘人罹乳癌

衛生局表示,很多婦女因為聽聞做乳癌檢測會有劇烈疼痛感,經過口耳相傳導致篩檢意願降低,其實乳癌篩檢並不會劇烈疼痛,目前屏東每年平均約有兩萬七千人進行檢測,每年也平均會檢測出有一百多人罹患乳癌,由於早期乳癌治愈率高,呼籲婦女朋友定期篩檢。

除了乳癌外,屏東縣的口腔癌、食道癌發生率也較全國高,食道癌好發於男性,典型症狀為漸進性吞嚥困難、體重減輕、不明原因的長期咳嗽或聲音沙啞等症狀,與口腔癌並列為短命癌的冠亞軍,其共同的好發因子包括菸、酒、檳榔,若三者兼備,罹癌風險更高達六十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