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位超賣 琉球鄉民批像傻子枯等

由於清明連假爆出船位超賣惹民怨,圖為大福漁港公船民眾排隊買票情形。(記者陳彥廷攝)

由於清明連假爆出船位超賣惹民怨,圖為大福漁港公船民眾排隊買票情形。(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11 08:00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小琉球近年遊客人數爆增,而小琉球居民賴以通行的公營交通船琉興公司,在清明連假期間卻爆出船位超賣,民眾詢問售票及驗票人員,不僅未獲正面回應,甚至態度相當不悅,鄉民投訴痛批「就算拿到號碼牌,卻像傻子一樣枯等」。

船公司未致歉且態度惡劣

周姓鄉民投訴,要前往台灣的他們稍早已購買船票並拿到號碼牌,但到達大福漁港後,卻被告知不能搭乘,公營船公司向他們表示,因人數已達到航港局規定人數不能上船,而該公司不僅未因疏忽致歉,欲退票時還被大小聲,態度惡劣,「拿號碼牌的反而像傻子!」

公營交通船出入小琉球的地點在大福漁港,該公司兩艘船屢因維修或機械問題,導致整年幾乎只有一艘船航行,而營運狀況也曾被監察院糾舉,九十七年累積虧損超過八千萬元,一○一年累積虧損更超過一億一千萬元,四年總計增加虧損三千萬元;目前線上的「欣泰」輪,據航港局規定安全上限可載一九三人,另艘維修中「吉祥如意」則可載一九一人,上船前岸巡人員清點人數、公司人員驗票;鄉民單趟六十元,遊客則是二百元。

管制鬆散 領號碼牌也沒用

領號碼牌機制立意良好,民眾購票後再於該班船出發前到港邊等待即可,但管制鬆散,不少未領號碼牌的人因和驗票員熟識,假稱上船搬貨、拿東西或上廁所,直接排擠領有號碼牌的乘客。

周姓鄉民認為,公船每到連假也不加班,領到號碼牌卻被擠掉更不是第一次,且公司態度惡劣,他批評,繳稅養這些員工還要被嗆,船員難道是坐領乾薪?難怪連年虧損。

公所致歉並研擬新管制措施

鄉公所對員工服務態度表示歉意,強調琉興公司負擔交通並非以營利為目的,正研擬新的管制措施,未來並將整頓員工服務態度及分工明確,提昇整體形象。

公船吉祥如意目前維修中。(記者陳彥廷攝)

公船吉祥如意目前維修中。(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