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福壽螺收購熱烈 公所經費用光光

農業局收購福壽螺反應熱烈,車上載滿從各區公所收回的福壽螺螺體。(記者俞泊霖攝)

農業局收購福壽螺反應熱烈,車上載滿從各區公所收回的福壽螺螺體。(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28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市府農業局推出才一週的福壽螺收購政策,反應超熱烈,讓農業局人員也嚇一跳。昨天第三次收購,光是大肚區公所就要發出逾廿萬元現金,但農業局才給每個公所三萬至四萬元經費,早已用罄,有公所只好發欠款條,有承辦人則自掏腰包代墊。

為減少農民使用化學藥劑防治福壽螺,農業局從廿日推出收購福壽螺政策,螺體每公斤十五元,卵每公克一元。昨天上午第三次收購,民眾反應熱烈,大肚區公所收購超過兩百公斤的卵,發出逾廿萬現金。

農局給各公所三至四萬元 已用罄

龍井區公所昨上午也收購八萬兩千餘公克的卵,發出八萬餘元,烏日區公所昨上午發出四萬八千餘元,累計三次已發七萬餘元。由於農業局只給各公所三萬至四萬元經費,且含印製布條、文宣及購買磅秤、桶子等工具,經費早已用罄。

有公所發欠款條 有承辦人代墊錢

昨天有的區公所只好先發欠款條,待經費到位再通知民眾領取,有承辦人自掏腰包代墊。承辦人多表示,民眾反應超乎預期熱烈,且撿卵兌換的民眾多於螺體。

農業局表示,目前透過全市十二個擁有水稻面積較大的區公所收購,也提醒民眾撿拾要注意自身安全,且勿養殖福壽螺,若違反非農業經營相關規定可處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農局︰下週起卵、螺體收購一比十

農業局作物生產科表示,原定收購計畫至四月廿八日,總經費用完會提前結束,下週開始微調計畫,卵、螺體收購要兼具一比十比例,例如繳交一公斤的卵,要兼具十公斤的螺體,避免失去生物防治的意義,若秤重不符比例,銷毀但不給現金,日後是否持續收購要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