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木工程人員 苗縣府要6人來1人

2015/03/27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去年底的地方特考錄取人昨天由行政院人事總局分發,苗栗縣政府要六個土木工程人員,卻只分發到一個,十多年來,高普考及地方特考也都分發不足,造成惡性循環,縣府頭痛不已。

分發不足額 地方等無人

縣府人事處副處長陳坤榮表示,因為土木工程人員不足額錄取而導致分發不足額,不只這次如此,去年高普考縣府要兩人,結果分發零人,前年地方特考要四人,只分發兩人,這種情況已經十幾年了。

陳坤榮說,分發不足額,只能以約聘僱人員代理,職務沒保障,隨時會離職,也導致現有的土木工程公務員工作量大,壓力大到受不了就請調,人事不安定,造成惡性循環。

他分析,這種情況顯示,土木相關背景的人不願報考公務人員,寧可取得土木技師執照在民間公司任職,而取得執照的人也不願轉任公務員。

陳坤榮說,測量製圖人員也常出現這種情況,讓工務處、地政處等相關單位屢屢缺人。

縣府曾向考選部反映,是否可以降低試題難度,以免錄取不足額,但考選部回應說,土木工程人員攸關工程安全,不能降低試題難度。

造橋土木課 課長一人扛

其實,鄉鎮市公所也面臨相同狀況,造橋鄉公所人事主任劉名才說,他們缺兩個土木公務員,多年來卻一直無法補實,以致土木工程課只有課長一個人扛,而這次地方特考分發又掛零,也是很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