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政」爆離職潮? 公僕:領導團隊不信任文官

「柯政」猛於虎?北市府爆離職潮,有市府員工在Ptt上爆料柯上任後的一些市府問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政」猛於虎?北市府爆離職潮,有市府員工在Ptt上爆料柯上任後的一些市府問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3/21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近3個月,自稱為「酷吏」的他傳出讓不少公務員紛傳請辭,爆發「離職潮」。一名北市府公務員就在Ptt上表達看法,指柯上任後,「莫名其妙的會議越來越多」、「只尊重符合民意的專業」、「臨時性通知激增」、「話說太快有時和實情不符」、「砍加班費通勤費」和「對基層不信任」等原因,在「公務人員」板上引發熱議。

這名網友爆料,柯文哲自從上任以來,常常「東一個專案,西一個專案」,一堆會議都要「府級」控管,但原先的業務量依然不變,「最好笑的是弄一個消除冗事的方案,結果卻越精簡事情越多」。

還有,「研考會、秘書處有事沒事就是來要資料」,早上通知後中午前就要交,甚至還有晚上七點來要隔天早上交的。他也說,一般基層雖然不會直接面對柯P,但從他的幕僚群發布的指示和會議紀錄來看,都可以感受到目前的領導團隊並不信任文官。

此外,他也質疑,雖然柯P喊出「注入新文化新氣象」,但高階文官還是同一群人。諷刺市府內有些哈巴狗、狗奴才,長官講一句他可以自己幻想十句,然後交辦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最後發現大老闆根本沒想這個,浪費大家時間」,根本惡性循環。

其他網友對文章看法不一,認為或許柯P在「執行方式」上可以再調整;也有網友認為,討厭某些人滿口勞工權益,但說到公務員就換張嘴臉,公務員和一般人一樣,都需要被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