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話抽查 有人說不知

2015/03/24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推動銀髮俱樂部,前兩年由民間贊助設立,一○三年編列預算八百七十萬元,今年同樣編列八百七十萬元,預計新設置三百處,但已設置的銀髮俱樂部成效令人質疑,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抽查當初設立提供的電話詢問,不是說不知道,就是規劃中,李余典痛批,虛有其名,名不副實。

以下為民進黨團詢問「請問有辦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嗎?」得到的回應摘要:

淡水某里辦公處:目前沒有辦,可以辦,但是要自己出錢;之前有辦一次,是我自掏腰包去買東西、自己來做菜,請服務處左鄰右舍湊一湊約十二人來,一餐約花三千元左右。

永和某社區發展協會:共餐目前還沒有,銀髮俱樂部可能有在規劃中啦,要問里長,但里長出去了。

淡水某里辦公處:老人共餐,有啊!可是要自己帶一盤餐來這裡共餐,雙週二的中午。

記者也實地打電話採訪:

中和某里辦公處:還沒有開辦銀髮俱樂部,長輩可以考慮參加我們的長壽會、老人會。

土城某里辦公處:約三、四個月擴大舉行一次,最近一次是去年十一月,最近會再規劃擴大舉行。

中和漳和國中:銀髮俱樂部有很多活動,每週都有課,長輩上完課,每週至少都有一天共餐。

台大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楊培珊說,銀髮俱樂部的精神與衛福部推動的社區關懷據點類似,從經驗來看,成功的認為補助太少,漸漸就不加入了;不成功的自然淘汰,但最重要的是這些據點或俱樂部的主要人力都是中高齡志工,要執行補助預算的核銷、政府單位的查核,是一大難事,最後就不了了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