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養2兒 仍資助海外貧童

虎尾廉使國小護理師許美智獨力撫養兩名子女,還認養海外貧童,令人感動。(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廉使國小護理師許美智獨力撫養兩名子女,還認養海外貧童,令人感動。(記者廖淑玲攝)

2015/03/24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在虎尾廉使國小擔任護理師的許美智,雖然必須獨自撫養兩個孩子,在朋友眼裡可能過得很辛苦,她自己卻覺得很幸福,兩年前更認養亞美尼亞小貧童,希望教育自己的子女學會愛的分享。

許美智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認養海外的貧童盧比克(Rubik),原本沒有辦法上學的他,今年已經可以上小學,成為許美智開導自己子女的最佳機會教育。許美智因為平日在學校照顧學童健康,十分重視孩子的心靈成長,兩年前以每個月七百元,認養亞美尼亞的貧童,也將此助人觀念灌輸給自己的子女,子女也受到影響。

如今許美智小學四年級的兒子也學會珍惜,喜歡閱讀,對於可以上學也感到知足開心。喜歡到學校讀書是子女的最大轉變,也讓許美智覺得認養海外貧童計畫值得推廣,紛向親友及學校老師推薦。

許美智說,在台灣不少孩子每月零用錢恐不只七百元,卻能資助海外貧童有機會上學,她更希望幫孩子念書脫離貧窮,所以常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成長報告,總是開心指著照片說「你看孩子長大也變帥了」,邀大家共襄盛舉。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區辦事處主任王昶評指出,亞美尼亞位在東歐,蘇聯解體後造成當地近九十%失業率,土地貧瘠收成不佳,人口嚴重外移,亟待援助,若有意捐助劃撥帳號為01022760,戶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可至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