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買菸場修復 設陳庭詩紀念館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市府文化局已編列經費整修,預計明年底前就能完工,讓建物活化再利用。(記者陳建志攝)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市府文化局已編列經費整修,預計明年底前就能完工,讓建物活化再利用。(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22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買菸場市府前年公告為歷史建築,文化局編列一千四百二十萬元的修復、規劃費,由文化局文資處負責修復,再委託太平區公所管理。未來除做為知名藝術家陳庭詩的紀念館,並闢設菸葉歷史展示區與特展區展示當地藝術家作品,戶外庭園也將規劃為地方活動場所和停車空間。

展示菸葉史與藝術作品

太平區東平路的太平買菸場,原名「台中菸葉廠太平輔導區」,過去曾是菸草買賣集散地,全盛時期附近約種植三百多公頃菸草,買菸場交易熱絡,直到交易地點移往大里後才逐漸沒落。因見證太平地區日治時期以來菸葉產業的發展,且建築構造具特殊性,前年由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

規劃最快明年底前完工

但長期閒置引發關注,文化局為將「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在文化部補助四分之一經費下,編列一千三百五十萬修復預算,以及七十萬設計規劃費,最慢年底前發包,明年底前就能完工。為確定未來整修和管理單位,文化局召開修復及再利用協調會。

爭取文化部經費的立委何欣純提醒,未來空間規劃利用,需重視地方的需求和意見,更要未雨綢繆停車空間,避免花大錢整修,開放後卻因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無法配合,造成地方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