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3百萬委外規劃 北門廣場報告書 錯字、舊照、數據複製貼

北市文化局二○一三年砸三百萬元委外辦理「台北府城門|北門周邊廣場改造計劃」,報告書卻錯誤連連、複製舊數據,挨批如拼裝車。(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文化局二○一三年砸三百萬元委外辦理「台北府城門|北門周邊廣場改造計劃」,報告書卻錯誤連連、複製舊數據,挨批如拼裝車。(記者盧姮倩攝)

2015/03/19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二○一三年,北市文化局砸三百萬元委託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辦理「台北府城門—北門周邊廣場改造計畫」,今年一月將期末報告書送交市府,但市議員周柏雅發現,報告書不僅錯字連篇、使用舊照,部分數據還直接複製都發局二○○六年的規劃案,如此荒腔走板的「拼裝車報告」,市府竟火速審查通過,趕著送文化部審查,令人傻眼。

拼裝車報告 市府竟火速審查通過

對此,文化局表示,會加以檢討改進,並要求委託規劃單位儘速修正後再送印。另外,此計畫三百萬元經費,除用於研究規劃報告外,還包含民眾參與的「北門周邊廣場空間想像」系列活動,並非只有研究報告本身。

周柏雅書面質詢指出,報告書文字不通順之處甚多,如「植根于(應為『於』)傳統」、「工程執行僵直間(應為『將直接』)影響」、「土地開發的負分」等,照片也都使用Google地圖的舊照截圖;更誇張的是,氣溫、降水量、風向等數據,竟直接複製貼上都發局二○○六年「中央車站與中央公園整體規劃設計案」,並刪除對古蹟影響甚鉅的「落塵量」、「重金屬」、「二氧化硫」等數字。

周柏雅質疑 沒幾人認真看過報告書

周柏雅說,廣場改造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將北門、北門郵局,與台北車站特定區內E1、E2的歷史古蹟整合起來,都發局也建議納入E1、E2內的古蹟歷史研究,廠商卻用本計畫不建議移動E1、E2古蹟為由草草帶過。

此外,報告書未提及廣場周邊路型調整和北門有多大面積、需要什麼材質的工程單價、數量是多少,內容粗糙草率。周柏雅質疑,市府沒幾個人認真看過報告書,驗收過程也是官官相護,與一般規劃研究報告基本要求水準相差甚遠,「這種驗收品質的報告,能夠符合市長柯文哲的SOP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