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用議政館?(台南)老議員槓上文化局

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數十名老議員站出來捍衛議政史料館。(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數十名老議員站出來捍衛議政史料館。(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19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文化局有意收回議政史料館活化再利用,引起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強烈反彈,數十名卸任議員昨天站出來痛批文化局「佔用」之說是侮辱人,要求十天內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否則揚言將對文化局長葉澤山提出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之訴。

文化局:古蹟修復動不了

葉澤山澄清,他從沒說過被佔用,對前輩的意見,他予以尊重。他說,舊議會屬於公有古蹟空間,目前使用率不是很理想,如何有效利用是政府的責任,而公共議題本來就應該讓大家一起參與討論,才能做出最好的決策。

葉澤山說,周邊的台文館、林百貨都已完成修復,完成後的活化再利用,也符合大家的期待,而舊議會的再利用計畫,修復設計已完成二年,但迄今動不了,不管怎樣,總得讓古蹟先完成修復再說。

包括前台南縣議長、現任市議會機要秘書周五六、林正國、李慶信、李錦泉、姜滄源、蔡世仁等數十名卸任縣市議員,昨天出席在市議會召開的「捍衛議政史料館說明」記者會,抨擊文化局指該會佔用,根本是侮辱人,將全力捍衛議政史料館。

協進會:沒功勞也有苦勞

協進會總幹事蔡世仁說,「文化局說我們佔用,這是侮辱人,我們自己出錢做史料,沒功勞也有苦勞,竟然對我們侮辱。」

前議員林正國則質疑「這是不是市長的本意?」史料館是之前議會及前市長同意使用,是否現任市長要否決過去市長及議會的決定,要殺雞儆猴?前市議員姜滄源則表示,議政史料館最早是州議會,原本就當議政之用,做為議政史料館乃理所當然。

台南社大藝術學程經理人李慧玲認為,老議員們對舊議會很有感情,也有很多故事想說,未來收回後,如果透過專業策展,延續過去歷史的脈絡,做為公民學校,而非傳統文化館,讓小朋友及民眾了解民主政治歷程,應可創造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