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生逆境向上 考上理想科系

彰化高中陳建翔錄取台師大數學系,感恩國小教師免費幫他加強數學。(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陳建翔錄取台師大數學系,感恩國小教師免費幫他加強數學。(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18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把逆境當成向上的動力!鹿港高中氣喘兒蔡家齊,即將升高三時遭逢喪母之痛,如今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彰化高中陳建翔與和美實驗學校黃靖雅,出身中低收入戶,都衝出分別錄取台師大數學、台大社工系的佳績。

氣喘兒讀藥學系 盼助更多人

鹿港高中蔡家齊從小患有氣喘,平常上課要戴口罩,也經常請假休養,國二體恤父親接送辛勞,從私中數理資優班轉回鹿港國中,後來升高中時,又就近選擇鹿港高中,在校成績都很好,但即將升高三時遭逢母親病世,讓她傷痛不已,高三期間又因身體不適,幾乎三天兩頭就請假休養,還好在老師協助下,順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蔡家齊感恩一路走來的生命貴人,也希望就讀藥學系可以幫助更多人的。

錄取台大社工系的黃靖雅,出身中低收入戶家庭,媽媽經營小吃店,爸爸生病休養身體,她以學業成績爭取獎學金來減輕家裡負擔,錄取大學後,也計畫打工來存上大學的生活基金。

錄取台師大數學系的陳建翔,也是出身中低收入戶,因為父親經商失利,讓全家必須省吃儉用,他感謝國小恩師陳和慶的義務加強學數學課程,讓他產生興趣,選擇台師大數學系,如願錄取。

和美實驗學校黃靖雅錄取台大社工系。(圖由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和美實驗學校黃靖雅錄取台大社工系。(圖由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鹿港高中蔡家齊克服氣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圖由鹿港高中提供)

鹿港高中蔡家齊克服氣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圖由鹿港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