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區國中會考 逾4萬人報考

2015/03/17 08:00

人數較去年多 5月16、17日舉行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報名截止,承辦試務的文華高中指出,今年四萬三千餘人報考,因逢龍年考生上場,報考數比去年多一千餘人;會考訂五月十六、十七日舉行,今年數學非選擇題及英語聽力測驗納入正式計分,考科順序及考試時間均有調整。

文華高中指出,今年逢龍年考生應試,中投區有四萬三六○四人報考,比去年多一千四百六十人,試場數由去年的卅一所增加到卅三所,新增弘文高中及忠明高中試場。

國中會考訂五月十六、十七日舉行,今年會考有不少變革,尤其數學加考非選擇題,英語科則採一科兩階段考試,先考閱讀再加考聽力測驗,加考部分均納入正式計分,配合變革,兩天考科順序及考試時間均有調整。

整體考試時程與去年不同,第一天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第二天上午考自然、英語(閱讀及聽力兩階段考試)。

數學非選擇題、英聽 都納入計分

每天第一節考試說明時間也比去年提早十分鐘,從八點廿分開始;至於各科考試間的休息時間比去年縮短十分鐘,除英語閱讀與聽力測驗間休息卅分鐘,及因中午午餐時間,下午第一節考試時間自一點四十分開始考試說明外,其餘各科間僅休息四十分鐘,請考生及家長留意變動,千萬不要遲到。

此外,英語科兩階段考試是先考閱讀,考完出場休息卅分鐘後,中午十二點再考英聽,五分鐘考試說明後,進行廿五分鐘的英聽測驗,考試真正結束時間是第二日的十二點半;由於英語科是排在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試,提醒家長及考生,英語閱讀測驗結束後還有英聽考試,千萬不要以為考試已結束,先行離開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