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旱竟淹水 南投水圳塞2週無人理

水里鄉玉峰村水圳(右)堵塞外溢,造成馬路淹水。(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玉峰村水圳(右)堵塞外溢,造成馬路淹水。(記者劉濱銓攝)

2015/03/12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有夠離譜!全台鬧水荒,水里鄉玉峰村水圳灌溉水竟能堵塞兩個星期,水位不斷上升,造成周邊青蔥田、香蕉園全泡在水裡,尤其全台正逢十年大旱,白白讓水資源流失更顯諷刺,對此雲林水利會水里工作站表示,昨已緊急派人前往清疏,淹水狀況已獲得改善。

周邊農田泡水 下游農田用水反不足

玉峰村農民表示,二週前就告知水利會水圳堵塞恐會淹水,希望派人前來勘察,但水利會卻遲遲沒來處理,導致二週來圳溝水位不斷升高,最後造成周邊道路、農田淹水,農民說,之前因擔心圳溝水位快速升高,在水利會前來處理前,還到上游將水閘門關小,未料圳溝灌溉水仍外溢淹及馬路,造成逾四分地的青蔥田、香蕉園全泡在水裡,到時田裡青蔥泡爛造成損失,一定要水利會負責。

鄉代林良政則痛批水利會態度消極,早已接獲的通報卻要等到不可收拾才來處理,林良政還說,圳溝堵塞除造成淹水外,連帶也使供給下游的農田用水受到影響,溝圳因堵塞造成水流不到原本的五分之一,下游農民全都叫苦連天。

水利會:有派員勘查 堵塞物已清除

對此,雲林水利會水里工作站則回應,淹水是因涵管內卡著一根大型樹幹與工程板模,疑似是有人任意丟棄才造成堵塞,而之前確實有派員前往勘察,但因水圳引自濁水溪水源較濁,加上圳溝又深,管理人員無法看見涵管內狀況,才先將水閘門關小因應,由於下游仍有農業用水需求,因此才無法全面關閉閘門,未料最後仍造成淹水,昨工作站獲悉已緊急派員清除堵塞物,淹水狀況也已獲得改善,未來該水圳也將全面清疏,盼讓堵塞問題不再發生。

全台鬧水荒,水里鄉玉峰村水圳灌溉水竟能堵塞兩個星期,造成周邊青蔥田全泡在水裡。(記者劉濱銓攝)

全台鬧水荒,水里鄉玉峰村水圳灌溉水竟能堵塞兩個星期,造成周邊青蔥田全泡在水裡。(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