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台灣燈會 中壢高鐵站區登場

2015/03/11 08:00

〔記者邱奕統、李容萍/桃園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宣布,明年猴年的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辦,十五日到台中市接燈,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在中壢區高鐵青埔站區盛大舉行,以「多元文化」、「科技夢想」為主題,原桃園燈會將融入台灣燈會,以「副燈區」的形式繼續辦理。

15日將赴台中市接燈

明年台灣燈會有桃園市、屏東縣及花蓮縣爭取,觀光局認為,桃園市有籌辦經驗,預算編列及募款有優勢,地理位置是北台灣的中心點,距離桃園一小時車程範圍內的人口超過一千萬人,又鄰近國際機場、高速公路、高鐵站及今年底通車的機場捷運線,方便國內外旅客賞燈。

猴年燈會主場地,範圍從青埔站前廣場、青埔棒球場至青塘園約二十公頃,主燈、副燈由觀光局製作,周邊創意燈區由市府負責,市府將與汽車、LED、綠能等大廠合作,規劃花燈遊行表演,也運用光電技術將青塘園布置成「水與綠」的特色水景,降低耗能,展現桃園科技產業特色。

創意燈區展現多元文化特色

創意燈區部分,規劃有閩、客、原住民等族群及外籍等專屬燈區,呈現多元文化。

另外,昨天農曆正月二十日是「客家天穿日」,鄭文燦到中壢區仁海宮參加天穿日活動時表示,配合明年台灣燈會舉辦,歡迎市民利用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或使用市府設置的「We Bike」前往賞燈。

鄭文燦指出,交通局正規劃桃園「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暫訂名「We Bike」,明年台灣燈會期間,將與廠商協調提供腳踏車彈性支援,方便市民騎腳踏車賞燈;而機場捷運預計今年底通車到環北站(A21站),屆時市民可從環北站搭乘捷運至青埔站(A18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