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萬人爭賞燈 台鐵高鐵烏日站擠爆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昨天湧入約150萬人次,台鐵新烏日站大廳被人潮擠爆。(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昨天湧入約150萬人次,台鐵新烏日站大廳被人潮擠爆。(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08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燈會烏日燈區元宵節點燈後,昨天碰上第一個週末,全國各地湧入約一百五十萬人潮,不但將整個燈區擠爆,連台鐵新烏日站通往高鐵台中站的大廳也擠了滿滿的人潮,台中市政府緊急協調台鐵加開班次,並調度遊覽車接駁,才慢慢紓解人潮;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也當起導覽員,用英文向美國馬禮遜學校師生介紹廿九區的花燈,行銷台灣燈會和台中各區特色。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昨天碰上點燈後第一個假日,現場湧入人潮初估超過一百五十萬人次,不但所有停車場和接駁車都客滿,且因市府事前宣導民眾搭火車,整個台鐵新烏日站大廳被人潮擠爆,晚間八點左右,看完花燈準備搭車離開的民眾實在太多,台鐵班車一時無法疏運人潮,站方擔心民眾太多摔下月台,管制民眾進月台,造成整個二樓大廳被人潮淹沒。

因人潮實在太多,民眾不斷揮動手中紙張散熱,不耐久候火氣也越來越大,部分民眾還出現身體不適狀況,趕緊引導到一旁救護站休息,市府除緊急聯繫台鐵、約十分鐘就開出一個班次,並緊急調度十輛遊覽車,從台鐵新烏日站接駁民眾前往台中火車站,人潮才慢慢散去。

林佳龍昨天下午則當起解說員,用英文向美國馬禮遜學校近百位師生介紹全市廿九個行政區的花燈,包括和平區的櫻花鉤吻鮭、大里區的台中軟體區、大肚磺溪書院等,師生報以掌聲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