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熱鬧迎天穿 16場活動週六登場

苗栗縣104年全國客家日活動表

苗栗縣104年全國客家日活動表

2015/03/05 08: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鄭鴻達/綜合報導〕正月二十日為客家「天穿日」,行政院客委會訂為「全國客家日」,客家大縣苗栗縣將舉辦十六場次天穿日活動,有祭天儀式、客家八音演奏、客家米食等,熱鬧過天穿。

行政院客委會補助縣府舉辦天穿日活動,八日及十日均在銅鑼客家大院展開,八日有樂舞青春迎天穿音樂會及客庄市集等活動,十日則有祭天儀式、獻詩及音樂會。

循古禮祭天、品嚐客家米食

頭份鎮公所今年以環保、節能為主題,七、十日兩天分別在永和山水庫停車場及頭份下公園舉辦「淨山、健行」、「環保、減碳」活動。三灣鄉公所十日上午在三灣五穀廟廣場進行天穿儀式、客家民俗表演及客家料理教學,下午有民俗表演、客家歌謠演唱、民眾環保器具DIY。南庄鄉公所在十日上午於南庄遊客中心前廣場,照例舉行傳統的三獻禮祭天儀式,讓民眾品嘗客家美食。

竹南鎮公所於十日上午在新南里五穀宮前廣場有打粄仔、社區社團表演,另有環保有獎徵答及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

造橋鄉公所於十日下午在造橋鄉綜合活動中心舉辦「好客市集淘寶樂」,有女媧祭典儀式,客家八音演奏、客家歌謠、舞獅表演,及客家粄、油槌子DIY等節目。

三義鄉七日上午將在僑成國小舉辦天穿日祈福儀式,還有舊物再利用教學DIY及客家美食品嘗等。銅鑼鄉七日上午在銅鑼火車站廣場舉辦祭天儀式,並演出天穿日的典故。泰安鄉七日上午在清安豆腐街舉辦「逛老街.撿垃圾」活動,還有客家美食品嘗;十日在同地點舉辦樂活健行。

苗栗市公所十日上午將在苗栗市玉清宮前廣場,利用舊物及回收物,設計一系列客家童玩闖關體驗,還有創意美食DIY。頭屋鄉十日上午在文德宮舉行祭天儀式、客家八音演奏及客家創意粄DIY。

苑裡鎮公所十日在苑裡鎮三里活動中心及停車場安排客家米食及客家花布DIY、客家音樂饗宴等。通霄鎮公所十日則在紫雲寺舉辦祭天儀式、武術表演及客家山歌、舞蹈及流行歌曲表演及客家米食品嘗。大湖鄉公所十日上午在公所前廣場舉辦創意米食DIY及環保創意表演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