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畫作義賣 人如其畫好可愛

2015/03/0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舉辦「童心童畫」展覽及義賣捐贈活動,三十一名雅蒂思兒童藝術中心小學員創作的七十幅畫作,將在該院展出及義賣至三十一日止,昨開幕即有十幅畫作被買走。

童綜合醫院昨舉行「童心童畫」展覽開幕暨童畫義賣捐贈活動,發起人陳薇雅老師因父親中風,長期在童綜合醫院復健,她到醫院照顧時,有感於復健之路辛苦,心想如果能透過小朋友的畫作讓患者獲得短暫心靈紓壓,應該很棒,剛好該院成立文創走廊,才促成這次展出與義賣。

賴厝國小學童孔德熹因頭髮自然捲的可愛模樣,擁有「韓版美男」封號,他的作品「HAPPY羊」,畫中的綿羊也有一頭捲髮,被形容「畫如其人」,作品一下就被買走;太平國小女童羅羽筑創作的「錦鯉」,造型胖嘟嘟,很有喜感,因錦鯉有吉祥的寓意,隨即也被病患家屬收藏。

光復國小二年級的戴瑞毅患有亞斯伯格症,卻顯露繪畫方面的才能,作品「莫內花園」去年曾在歷史博物館舉辦的莫內畫展繪畫比賽中,拿下低年級組全國第一名,作品也隨即被買走,他一度捨不得,當場生氣,幸好媽媽安撫才開心笑了;媽媽戴金緣說,讓小朋友參與義賣,感受助人,很有意義。

首日已有十幅作品賣出,多為病患家屬購買,義賣所得將援助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或中低收入老人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