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勵馨召募大使 關懷目睹暴力兒少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發起尋找「關懷目睹暴力兒少大使」活動,昨天獲副縣長鄧桂菊(左二)響應。(記者傅潮標攝)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發起尋找「關懷目睹暴力兒少大使」活動,昨天獲副縣長鄧桂菊(左二)響應。(記者傅潮標攝)

2015/02/27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屬於親密關係的家暴案件一年上千件,估計每個家庭如果有一個兒童目睹暴力,就有一千多名孩子心理受到影響,需要關懷、輔導。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發起尋找百名關懷目睹暴力兒少大使活動,鼓勵民眾透過通報、捐款幫忙這群孩子,昨天獲得副縣長鄧桂菊響應擔任首位關懷大使。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主任邱連枝表示,苗栗縣二○一三年家暴案件有三千五百九十七案,其中屬於親密關係的家暴案件有一千四百八十七件,如果一個家庭中有一個孩子,就有一千四百八十七個孩子目睹家暴,生活在暴力陰影中。

邱連枝說,目睹父母爭吵、打鬥的孩子,雖然身上並無外傷,卻會造成心理創傷,縣內曾有一名五歲男童,因為目睹家暴心裏害怕,猛拔頭髮轉移注意力,被老師發現頭上禿了一塊,令人心疼。

邱連枝說,研究發現目睹暴力的兒少日後成為施暴者或受暴者的比例約三至五成,而男童長大後成為加害者的比例是未經歷家暴者的三倍,女童長大後成為受害者的比例近六成,暴力將重現於長大後的親密關係中,代代相傳下去,依國外研究,甚至可能延續八代之久。

因此勵馨發起尋找百名「關懷目睹暴力兒少大使」的活動,並預計籌募三百萬元關懷基金,希望能永續提供服務。民眾若發現有類似的兒少,可打電話260035通報,關懷基金戶名:勵馨基金會,劃撥帳號:1987353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