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疏運宜縣府自評到位 議員批無感

2015/02/25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春節六天連假,近四十六萬輛次車潮,經國五往返台北、宜蘭。宜蘭縣長林聰賢談及交通疏運措施,雖不滿意但相關應變都有到位。縣府建設處指出,交通疏導措施已見成效,這套模式會用到二二八連假。縣議員陳鴻禧、林岳賢抨擊,塞車依然嚴重,縣府卻自我感覺良好,離人民太遠。

交通部高公局統計,除夕(十八日)至年初五(廿三日),國五車流量南下廿二萬八千餘輛次、北上廿三萬一千餘輛次,與去年四十五萬九千餘輛次,幾乎一樣,平均每天南下、北上均約三萬八千輛次,不過,今年年初四北上車潮飆上五萬輛次。

縣警局表示,年初一至初四,國五各交流道都出現車輛回堵到平面道路,初三及初四更是塞爆,從下午開始塞到翌日凌晨三點多才疏解。

縣府今將再檢討 為228連假準備

縣府昨召開縣務會議,縣長林聰賢說,因為元旦四天連假的慘痛經驗,縣府這次提早跟交通部高公局與公路局等單位整合,做完整配套與動態交管,雖然交通流量還是很大,部分路段壅塞,但相關動態管理都有很好效果。

林聰賢指出,雖然沒辦法完全滿意,但交通應變都能到位,對於這次經驗模式,請吳澤成副縣長今天召集相關單位再做檢討,為二二八連假做更周詳準備。

縣府建設處長王蘭生說,這次疏運策略包括鼓勵搭乘大眾運輸接駁,移轉不少交通流量,其次是啟動可辨式訊號(CMS)系統,即時將路況轉達用路人,不要進入壅塞路段,確實疏導與移轉車流。

再者,啟動國道客運專用道與南下機制,共有三十一班次往南改走宜蘭交流道,避開壅塞的礁溪市區;縣府與交通部也成立LINE的大群組,即時發現問題即時線上解決,初三、初四車流量非常大,縣府也啟動各種調控。

「縣府自我感覺良好,讓人遺憾!」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鴻禧、副書記長林岳賢說,臉書、網路罵聲連連,有人塞在雪隧動彈不得,有人回堵平面道路塞到凌晨三、四點,縣府竟然「無感」,還洋洋得意說「已見成效」,真不知什麼心態?請縣長不要紙上談兵,找個連假自己走一趟,才能體會民眾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