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收假了!疏運人次再飆新高

桃園機場23日單日旅客量創歷史新高,其中上午7時至10時的出境尖峰時段湧入1萬5000名旅客,圖為旅客在第一航廈出境大廳大排長龍辦理報到手續。(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23日單日旅客量創歷史新高,其中上午7時至10時的出境尖峰時段湧入1萬5000名旅客,圖為旅客在第一航廈出境大廳大排長龍辦理報到手續。(記者朱沛雄攝)

2015/02/24 06:00

桃園機場人次、航班數 昨雙破紀錄

〔記者林嘉琪、王秀亭、黃明堂、吳仁捷/綜合報導〕為期六天的春節連假昨天收假,期間桃園機場及國道、台灣高鐵疏運人次都刷新單日歷史新高紀錄,但國內離島航班則因濃霧而連日大亂,馬祖機場昨更全天關場。

桃園機場昨天單日旅客量達十二.八萬人次,刷新廿二日才剛創下的十二.二萬人次紀錄,昨天加班機一一四架次,航班總數達六一四架次,也創下桃機全新紀綠。

南北竿兩機場 濃霧影響全天關

南北竿機場昨持續受濃霧影響能見度,二座機場被迫全天關場,在機場等候的旅客達三百多人,怕趕不及返回工作崗位而抱怨連連。台馬輪只能緊急加開疏運,昨天上午載運四九五名乘客返抵基隆,今天會再加開馬祖返回台灣本島航班。

只靠一架飛機 蘭嶼綠島機場塞

德安航空飛蘭嶼、綠島的多尼爾飛機在農曆年期間發生故障,僅剩一架飛機扛起蘭嶼、綠島的疏運旅客重任,造成蘭嶼機場候補民眾大塞車。德安航空總經理郭自行表示,造成飛機故障的料件已從國外運抵台灣,今天上午安裝測試無誤後,即可加入輸運行列。

「候補單每天都填了廿幾張。」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表示,飛機故障減班飛行,雖有船運配合,但搭船往返耗費的時間與金錢相對多出許多;明年起將由新的航空公司接手台東離島空中運輸,仍盼德安在剩餘的約期內,兼顧蘭嶼鄉民的安全跟權益。

高公局則統計,大年初三和初四兩天,由於民眾出遊加上提前北返,國道車流量都超過三二○萬輛次,創下歷史新高,幸好昨天收假日終於稍獲紓解,全線路段時速約有八十公里,國五的頭城到坪林路段的時速則約五十公里。

不過,國五南下十.八公里彭山隧道內,昨天下午約五時四十分驚傳一輛首都之星客運起火,由於彭山隧道全長三.八公里,為救援困難的長隧道,加上收假日車流量大,新北市消防局雪山等分隊急忙趕赴現場,確認只是故障停放路邊冒白煙,沒有火煙,引發一場虛驚;但仍有一名四十三歲乘客因過度緊張氣喘送醫檢查,幸無大礙。

高鐵今年春節疏運人次也創下新高,從二月十六日至廿二日,共疏運一二八.八萬人次,其中廿二日達廿三.九萬人次,創高鐵營運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