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服務區與高鐵站 收假人潮湧

2015/02/24 08:00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台中報導〕昨天是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雖然不少民眾已經提前北返,不過包括高鐵和國道,仍湧現收假人潮和車潮,高鐵台中站所有北上班次對號座位全都客滿,沒有買到票的民眾只好到車站買自由座,整天乘車大廳和月台都是滿滿人潮;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和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昨天也湧入車潮和人潮,泰安服務區還安排財神爺發金幣巧克力,民眾爭相索取博好運。

財神爺發金幣巧克力

昨是連假最後一天,民眾趕著返回工作崗位,高鐵台中站表示,為疏運春節南來北往旅客,今年從二月十六日到廿四日實施「九天春節假期疏運計畫」,除原有班次外,再加開三六八班次列車,台中站因位居轉運中心,出入旅客眾多,初三一舉創下高鐵通車後單日單站最大運量的廿三萬九千人次。

昨天高鐵台中站一大早就出現搭車人潮,包括乘車大廳和月台都擠滿旅客,整天進出站乘客絡繹不絕,北上所有班次的對號座位早就已經客滿,不過因每個班次的十、十一、十二車廂為自由座,可提供二五二個座位,部分車次更從九到十二車廂都是自由座,可提供三四○個座位,吸引許多民眾到車站售票櫃檯或自動售票機購票,整天月台都是滿滿人潮。

昨天國道也湧入不少收假車潮,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依舊擠滿人車,新東陽副理李家蓉表示,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清水服務區共擠進四十萬人次以上,車輛約十四萬車次,尤以大年初三達到最高潮,一天就湧進八萬人及兩萬六千多輛車,昨天到下午,人潮已達三.八萬人、車輛也有一.二萬輛。

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昨天湧入不少人車,服務區並安排財神爺送金幣(巧克力)活動,不少民眾看到財神爺到來,開心領取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